高效率达人

千金有小琦(上)


  柳飘飘/什么瑶

  柳霏霏/园艺气

  柳霏霏视角


  

1.

  


  我叫柳霏霏,是H市首富柳家的独生女,一周前因为老爸被误诊白血病,作为直系亲属的我自告奋勇去做骨髓配对,被误诊的老爸很快就没了事,但我被发现是误抱的假千金,直接成砧板上的肉。


  各方势力都在使劲浑身解数的帮爸妈寻找真千金,我只能看着自己千金有效期一点点结束。

我知道是我占用了那个真千金本该拥有的一切,但是这也不是我能选择的。


  有一点点愧疚,但是更多的是将要失去目前所拥有一切的不安。


  真千金被发现只是时间问题,与其痛苦的等待别人宣判,我干脆直接摆烂了,请了假在酒吧开party,在网吧通宵玩游戏,享受最后的狂欢。


  尽管我妈…准确的说是养母已经来安慰过我很多次,说无论如何我都是他们的女儿。


  但是我真的很难接受,我不知道该怎么和真的柳家千金大小姐相处,她很难不恨我吧,我不想让爸妈难做。


  更何况,我也…有一点点恨她。


  消息压的很死,周围的姐妹们还不知道这些,她们聊着乱七八糟的各种八卦,心情差到极点的我困的不行,勉强嗯嗯啊啊的应和着。


  “霏姐,你们班那个柳飘飘听说挺出名的,看着人温温柔柔,好乖的样子啊。”


  总算听到些让人高兴的,我乐了,把酒瓶一放大声说“柳飘飘当然温柔啦”


  …才怪!


  柳飘飘是我的同桌,我不要太了解她。


  星梦学校是H市著名的贵族学校,能在这读书的非富即贵,实在不行也是超级大学霸才能进入。


  但是柳飘飘既不是学霸也不是有钱人,她是运气超好的锦鲤。


  学校每年都会从其他几个区抽一个幸运儿免学费,抽中的大多人要不跟不上学校的进度,要不接受不了学校的风气,没一个真的来读的。

柳飘飘是第一个。


  因为爱笑加上长得很乖,人人都说柳飘飘是认真学习温柔的小锦鲤,但我知道她根本不是这样的。


  柳飘飘上着课也会忍不住打盹,笔记写着写着就会在本子上画圈,遇见势利又讨厌的男老师也会在下面和我一起小声吐槽。


  我开玩笑逗她说要一起逃学去看小猫咪的时候,她翻墙的动作比我熟练迅速的多。


  那天下午,阳光好温暖,她穿着和我一样款式的蓝白格子裙、白村衫,小西装外套被搭在一边。柳飘飘转过身,蹲在墙檐上朝我挥挥手。


  “来,我拉你”


  “柳飘飘!太高了,你赶紧下来。”


  “诶,霏霏别怕,飘哥带你翻墙,很好过去的。”


  柳飘飘差点从两米多高的墙上直接往下跳,吓得我赶紧手舞足蹈地解释了半天说我霏姐能带着她从正门走。


  有次下课我们在体育器材室发门口发现了一只被卡在旧健身器材里的奄奄一息的小猫咪,我还在那着急的联系帮手,柳飘飘一拳就锤了上去,她的另一只手还小心翼翼地护在猫咪身上。


  最后器材歪了,小猫得救了,我被吓到了,柳飘飘的手也又红又肿的,我给她用鸡蛋敷了好半天。


  从这事之后我就开玩笑叫她飘哥了,她叫我霏姐。


  我柳霏霏是学校里出了名的大小姐,不仅长得漂亮、学习好还家境优越。可能是身上有种太过锋利的气质,虽然也没真正欺负过谁,但是不好惹的威名到传的挺远。


  实话实说,和柳飘飘溜出去看小猫那一次是我第一次逃学,现在是第二次。


  她翻墙的时候我就觉得飘哥这个人比我出格的多,她一般不违规,要干都是大事。


  2.

  


  我和柳飘飘经常吵架,她嘴笨笨的,说不过我。我像个机枪射手一样飞速输出,她说不出话气急了就咬我一口。


  很多时候不是真的想和她吵架,就是喜欢看她生气的样子,她一生气脸红红的,鼓着肉嘟嘟的脸颊吼


  “柳霏霏!”


  不知道为什么,我很喜欢她对我这样。


  因为柳飘飘只对我这样。


  她不会拉着别人的手跟其他同学撒娇说“拜托拜托~”,不会在体育课跑完步后给别人分她的小零食,不会把自己记满笔记的小本分享给别人。


  或许是因为我是她的同桌,还是因为我是柳霏霏,我不知道,但我喜欢这份独特。


  柳飘飘她学习其实一直挺认真的,不过学习底子薄,还有点偏科,语文算得上不错,但像数学这种课就成绩飘忽不定。


  每次考试成绩出来她就会emo,我拉着她从走廊一路狂奔跑到天台大喊一通,风把我们头发吹的乱七八糟的,对视一下然后开始傻笑,吹够了再一起回来改错题。


  这次逃学前,我们又吵架了,只不过这次和之前的每次都不同。


  我因为家里假千金的事焦虑的不行,又不想让她知道我可能马上没家了这回事。


  柳霏霏有柳霏霏的骄傲,面子怎么能丢。


  隔壁职中的小混混一直在追她,那怕柳飘飘已经拒绝了八百遍,他还是坚持不懈的让小弟从窗口给柳飘飘送小零食和情书。


  柳飘飘很漂亮,在熟悉的人面前也很活泼,追她的人一直都有。


  刚开始坐同桌我还挺喜欢看她被各种各样的同学表白,喜欢看她尴尬又无语的小表情。


  后来和她越来越熟,就觉得这些人烦的要死,甚至看见她和班上人缘超好的学习委员聊天,我也想把她揪过来。


  我坐在靠窗的位置,柳飘飘挨着过道,他们送礼物老是从窗边递过来,一会是玫瑰花、一会是奶茶,堆我桌子上一摊真的碍眼的很。


  不过追我的人也不在少数就是了,不过我一般不顾及别人脸面,从来都是简单粗暴直接拒绝的。


  我们吵架的那天晚上,好像是期中成绩出来的日子,柳飘飘依照惯例陷入了emo,我也想着假千金的事独自焦虑。


  前桌一个不小心就是碰倒了我们桌子上的水杯,水洒在了数学试卷、柳飘飘收到的情书和我们衣服上。


  小混混好像是又送了一大束玫瑰,情书夹在里面没被注意到,被水打湿了才显出来。


  莫名其妙的开始因为这事吵架。


  正好是课间,我本意是想拉着她去天台散心,结果越吵越凶,对生活的烦躁全都变成了一根根木刺扎在了最熟悉的人身上,锋利的话就像那天的风一样很难收住。


  柳飘飘红着眼问我最近到底怎么了,我难受的不行,想把一切都告诉她,但是又害怕,她会不喜欢我,不喜欢那个即将失去一切的我。


  “你别生气”说出口就变成“爱咋咋地”


  “冷静一下”说出口就变成“就当作不认识”

急得我们俩脸红脖子粗,上课铃打了也没有回去。


  似乎是在我说完,“我忍你很久了,你真的很烦”

  

  柳飘飘就一句话再没说,扭头走了。


  我知道搞砸了,她肯定在楼道里哭,最好的解决方式是告诉她我最近的情况。

  

  但是我不想,不想让她知道这一切。

  

  3.

  

  李司机跑进酒吧叫我回家,说是真千金找到了。他委婉的提醒着我,爸妈大概率会把我这个冒牌货送出国。

  

  意料之中的事情,很难受,但我不能丢弃我的骄傲。柳霏霏怎么可能低头,就算是离开也要体面的离开。

  

  万一不能回来…我想到了齐刘海的可爱同桌,出国前一定要去职中好好教育一下那些给柳飘飘送花的讨厌鬼。

  

  我们飘哥看起来笨笨的,万一被他们欺负了怎么办。想到这,我更不想走了。

  

  柳飘飘需要我的,我要想办法留下来。

  

  我暗自下定决心

  

  但当我推开门,一个熟悉的人坐在爸妈中间,拘谨的捧着水。

  

  “小霏,这是飘飘,你叫她姐姐就行。”

  

  

  

评论(40)

热度(46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